有人早已看穿「小程序」,且快你一步….

用完就走,不用回头

时时挂起,常常忘记

不打扰,不占地

你来,它就在那里

听起来像一个完美的情人。

🚗  来不及了,快上小程序 

1月9号,晚睡的互联网吃瓜群众们可能恰好刷到一条来自冯大辉的微博更新,于是更加难以入睡了:

那天凌晨,国内互联网有了一波不小的震动,大家都忙着在微信里寻找“新世界的入口”。

即使他们还无法确定这个美丽新世界最后是真是伪。

它究竟行,还是不行?风从四面来,然而这并不是一个“在线等,急!!!”就能得到答案的问题。

热捧过后,质疑声渐起,但唱衰者大都在言语间给自己留了后路。互联网教会我们,对那些看似不过如此的改变应同时抱有敬畏和警惕。就像打败方便面的不是兰州拉面,而是外卖服务的崛起,一个行业最终会被什么意外颠覆,没有人能够断言。

👀   谁要做小程序 ? 

小程序强调轻量、用完即走,需要的时候就在手边,用不着的时候别打扰也别占地儿,这么乖巧懂事的情人却不适合人人争着去当。至少目前来说,适合转战小程序的主要有以下特征:

※低频、工具类应用

空气质量查询、天气预报、电影购票、理财记账等。

对于用户来说,「IP查询」和「汇率助手」这样的小工具就再也没必要去专门下载一个App放在手机里积灰了。只要搜索使用一次,让它们安静地呆在小程序历史记录列表中,用到的时候再去打开就好。

※解决单一问题

经过测试,电商类、外卖类小程序在App功能精简之后还是造成了一定的不便,比如无法搜索商家,或无法精准分类搜索等,难免感觉有些鸡肋,最终还是会回到App。

从体验上来说,小程序暂时更适合为用户解决相对单一的问题,这也意味着,现阶段小程序还没办法替代大多数App.

  你可能更需要:人形小程序  

“用完即走”体现了对资源更高效自由的分配,需要时触手可及,其他时候不占据有限的内存,不带来过多的打扰。

对于那些懂得挖掘并合理使用人才的企业来说,这早就不是什么新鲜的概念。

“是否要做一个小程序”或许是一个需要企业去具体评估,做出判断,并投入人力和资源的问题。但对人才的需求,从不间断,毋庸置疑。

幸运的是,互联网时代下的共享经济,不单让应用可以按需获取,即用即走,人才也一样。

自由职业者,其实就是一个个行走着的人形小程序。

在一些项目上,企业可以按照实际的需求,通过云端快速找到最适合解决问题的人,而不必耗费大量时间走传统的路子:招聘、考察、签订长期契约。

在美国,自由职业者已经占到了总工作人口的34%,英国则有87%获得高等学位的优秀人才认为自由职业才是最理想的工作状态。

微信小程序的未来需要时间去验证,但自由职业的未来,已经在眼前。

未来,人人都有可能成为你的“小程序”。

所以,不必对变化感到惊慌。你要做的也许只是顺势而为,最好再快人一步。

比如…

💡

打开浏览器

输入 www.designup.cn

互联网设计界最优质海量的设计小程序

                                           等你召唤😉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