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手记】日立HITACHI:与Designup合作是一次从未有过的体验!

作为全球500强综合跨国集团,日立将开拓与创新作为其品牌价值的灵魂。过去三十年,日立在中国一直致力于社会创新事业。

即便如此,在很多人眼里,一个立身于传统行业的巨头,似乎还是与“日新月异”的互联网之间保持着一段距离。

如果存在某种力量,能让互联网和传统行业彼此走近、强强联手,创造出更具想象力的火花……这种力量应该是设计

在日立与Designup的这次合作中,来自日立解决方案集团负责人的一句话值得写在这个案例的开头:

“不单是互联网企业需要设计力量,传统企业更需要设计力量来体现其商业价值。”

 

 

传统行业的“不可承受之痛”

日立解决方案集团,是微软Dynamics事业总统俱乐部的成员(全球仅有两个成员名额)。基于微软的Dynamics企业套装产品,日立主要提供从ERP到CRM的全面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建立属于自己的标准企业管理体系,对企业最感兴趣的客户群进行360度画像建立,同时建立精准营销的相关策略,最终帮助企业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基于此,日立需要通过宣传册等资料内容向客户介绍其产品线。他们面临一个主要的问题是:如何通过宣传册的设计,让原本枯燥的产品线变得一目了然,让感兴趣的客户一眼就能看懂方案,清晰直观地了解到方案的价值所在。

在这个需求背后,其实是包括日立在内的很多传统企业都有的痛点:他们的行业与设计相去甚远,他们缺少专业的设计人才,但事实上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好设计。

“身处传统IT行业的我们,一直以来都与设计并无太大关系,可以说,我们根本不了解设计。而这道鸿沟恰巧就是我们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怎么解决?

在技术领域一直坚持创新的日立,这一次也决定“不走寻常路”

 

来自互联网的设计力量

传统找人途径费时费力,结果往往不如人意。日立希望通过互联网来寻找他们想要的设计师。了解对比之下,日立找到了Designup.

Designup平台上开放陈列了各个领域优秀设计师的作品,负责这次项目对接的日立代表表示,浏览这些设计作品是一次“醍醐灌顶”的过程:

“我们这个行业的从业者,习惯于关注逻辑,本质,和因果。但一些问题的核心往往被这些东西挡在身后。这些来自专业设计师的作品让我看到了我们需要的东西。”

Designup项目助手第一时间了解了日立方面的项目需求,通过数据分析、筛选,以及初步沟通之后,日立很快与设计师NOMAD确定了合作。

NOMAD曾为众多品牌或机构提供设计服务,涵盖品牌视觉形象、产品包装、插画、动画视频等领域。

NOMAD在Designup的个人主页👤

 

跨越行业鸿沟,想法落地成为现实

在确定合作之前,日立对于设计师的期望是:

  • 能够使想法成为美好且可见的事物
  • 具备理解各行各业本质的能力
  • 能够将复杂枯燥的数据与色彩、图片相结合,转变为赏心悦目的艺术品

原以为要大费周章,但日立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找到了符合他们期望的设计师。

在Designup上,需求方有完全开放的自主选择的余地,同时也能得到Designup助手的全程协助。平台的作用就是帮助来自不同行业的需求方无障碍地进入到设计项目的合作中。

谈到这次合作,日立表示:“这是一次从未有过的体验,一开始我们预期沟通不会很顺畅,因为要解释我们是做什么的,我们的方案,我们的客户群……要用到很多非设计专业的专有名词。但这次合作让我们感到新奇、有趣、愉快。我想设计师方也会对此有所共鸣。”

在这个项目中,设计师NOMAD需要对日立的中文版和日文版解决方案进行版面设计优化。

NOMAD采用了Information Graphic的组合形式,目的是借住图像的力量让生硬的数据展现出趣味和生命力,帮助宣传册的读者更好地理解内容,并在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

在设计风格上,设计师偏向于运用简洁明快的色彩和线条,对图片和文字内容进行分割,利于阅读。

同时,在整体风格和基调上进行把握,兼顾商业使用的目的。

对日立来说,这次项目是一次合作尝试,也是一个重要的开端——

“Designup提供给了我们一个接触到众多优秀设计师的机会,我们知道任何行业之间都有壁垒,任何一个行业自身也有其生态圈。而Designup,把这个生态圈扩大到了各行各业,让每个行业都能感受到设计的魅力。因此我们选择了Designup,今后也会继续保持合作。”

在互联网之外,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在追求技术革新、产业升级的同时,也意识到了优秀设计对其商业价值的重要意义。

很荣幸,Designup成为了越来越多企业的“桥梁”,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最佳的途径去走近好设计,去实现更高的商业价值。

Designup是什么?

Designup是国内首个高品质设计师开放服务平台。用数据智能匹配的方式,帮助企业找到好设计师。

满足企业对平面设计、动画视频、视觉设计、互联网交互设计、空间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等项目的高品质设计需求。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