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带你全面掌握2018年十大流行设计趋势

刚刚告别2017年,就迫不及待投身于2018年。前段时间色彩权威机构Pantone发布2018流行色-紫外光色,这或许很酷但还不够全面。

我们为你整理了未来一年的流行设计趋势,来一场视觉感官盛宴。你或许觉得又不是设计师,何必了解这些?但想要在社交圈中建立话语权,成为最有品味审美的那一位,以下三分钟可以帮到你👉

 

01.

 Logo也可以响应式 

Responsive Logos

我们都知道响应式网页设计是去年的主流趋势之一,能够适应不同电子设备和屏幕尺寸,产品如果不能适配手机、平板…可就会被用户嫌弃啦。

设计师为了用户在视觉上有最完美舒适的体验费尽心思,即使是小小的Logo也可以响应式。什么?!Logo也可以更改会不会太随意了一点。😳

不过很多品牌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在原有品牌标识的基础上推出不同响应式的简化版本。

可口可乐、CHANEL、迪士尼、喜力啤酒

 

即使简化到只剩下一个元素,我们依然能一眼识别这个品牌。而在未来一年这个趋势将越来越流行,交互设计师Joe Harrison还自发创建“响应式Logo”的项目,探索世界上一些知名品牌该如何简化标识。

skype、Google

 

02.

 渐变色 

Gradients

渐变色在去年风靡设计圈,我们在网站的各个页面、控件、标题、背景色甚至ppt中都能看到,如果ppt中不来点渐变可一点都不酷。

“呐,我想要这种感觉~”

平面视觉设计正在向一个新的方向过渡,渐变色“光与影”的运用使其开始向立体多维转变,进入“半扁平化设计”或者说“扁平化2.0”时代。比如在UI设计、品牌标识、背景色、插画设计等各个领域,渐变色都很吃得开。

充满活力的渐变色

生动的色彩过渡,结合插画和阴影来体现

当我们提到渐变色时,通常也是指“色彩过渡”,在平面设计美学中体现的充满活力、光滑平坦的色彩应用。

Logo设计、APP静态页面

 

03.

 阴影深度 

More depths

阴影的运用在2018年将正式回归~在设计中多用于背景辅助,毕竟拟物化设计渐渐退出时代的前沿,我们依然钟爱极简主义的风格,阴影增加了更多的细节。

卡片设计 by boorykin

可不要小看阴影的运用,阴影深度帮助用户确定视觉层次结构。比如可以在哪里输入文字、哪里点击按钮…一目了然,相当给力。

2017年Google Material Design重新引入真实阴影增强UI设计,设计师们当然是紧随潮流,抱紧Google大腿,在平面设计中阴影的运用使其更具空间立体感。

阴影可能是大片面积、多色彩、微妙的…在不同场景中灵活运用。

大而柔和的阴影有助于提升网站设计的层次性

处女座,哦不纯粹主义者可能不喜欢它。但阴影深度已经证明可以通过提高可用性和简洁性来适应平面设计的不断变化,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以不变应万变?

未来一年,这将成为“半扁平化设计”的基本特性。在过去我们已经看到阴影深度在图标、插画、网页、APP设计甚至印刷产品中的延展运用👏

微妙的阴影运用帮助UI界面的弹出

 

04.

 大胆的双色调 

Dashing duotones

双色调其实在传统印刷技术中应用很广泛啦,听起来是不是毫无新意,然而在数字媒体时代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比如双色调、三色调甚至“假双色调”,先进的技术让我们看到更多可能性。

Spotify使用双色调图像进行品牌和封面艺术

全球最大的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在网站和APP中运用双色调图像,重返主流设计。

这种看起来超炫的技术,在有限的调色板中创建色彩丰富的图像,为图片增加了独特的设计元素,非常适合“半扁平化设计”。

05.

 复古八九十年代调色板和图案 

Palettes&patterns by the 80’s&90’s

极乐泰国受80年代灵感设计的品牌形象

80年代风格的包装设计

从粉嫩的粉红色到数字色彩,八九十年代流行的配色方案将再次流行。而被这个时代风格所激发的灵感,比如抽象、几何图案元素…期待它们也将成为主流。

Redux品牌标识设计

80、90后日益成为消费群体主力军,对于各大品牌而言我们的需求太重要了。而这一复古色彩趋势的再次流行将为80、90后带来视觉上的强烈冲击和怀旧感,还不赶紧用起来😝

时髦插画是复古与平面的有趣结合;几何图案和霓虹灯色彩的结合

大胆的配色和爵士风格的图案让名片脱颖而出

 

06.

 微交互:动画&GIFs 

Movement:animation&GIFs
也许你的产品在交互设计和视觉上都有很棒的体验,但总差了那么点感觉。😩

微交互可以帮到你~为用户创造意想不到的惊喜,让他们时刻想要参与进来,毫无刻意的痕迹。是不是很酷?微交互可以说是迄今为止用户体验最重要的设计趋势之一。

微交互无处不在,当我们刷微博、滑动页面、跳转至下一首歌时,都是与微交互接触的时刻。这些细节让用户觉得他们的操作得到正面的反馈。

当涉及到大的动画制作时,GIFs和SVGs是非常有效的工具为用户生产优质的内容。

在广告、插画、图标、Logo中灵活运用这一趋势,动态GIF的Logo已经被广泛使用,看起来更具年轻化和吸引力。

如果觉得以上还不够爆炸,cinemagraph正在强势回归!利用静态照片中神奇的动态技术。想象一下在静态风景中迎风吹动的树叶,这种动静结合的极端对比有种超脱现实的美感。2018年在社交媒体广告中系列中绝对大受宠爱。

07.

 大胆的排版(衬线体重返屏幕) 

Bold typography(serifs return to screen!)

我们常说细节很重要,不过在2018年你会发现排版越来越大。设计师毫不手软地选择艺术效果、超大的字体和标题,效果却意外地好,让用户将目光聚焦在最重要的信息上。

Helvetica风格的无衬线字体无处不在,尽管2018年还是一样流行,但我们也该玩些新花样啦。新的一年期待设计师运用更多不同风格的字体。

比如衬线体的再度流行,尤其与无衬线体配合出现的时候,在界面设计上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喜欢运用~可以预感,2018年无衬线体终于不用躲在衬线体背后,开始有更大的话语权。

我们在一些印刷品上看到的趋势将在线上找到它们的应用方式。比如艺术版式、更有创意的布局、图像的位置、以及字间距的变化等。

08.

 自定义图形艺术和插画 

Custom graphic art and illustration

不论是那些异想天开、实用的还是纯粹的艺术,在新的一年,定制图形艺术和插画的需求将持续增长。

那些经典的绘画、书法、艺术排版、摄影和插画…用得太多感到有些腻味,包括现代经典平面设计技术,例如双色调和双重曝光,在数字媒体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同质化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

傻傻分不清😅

定制图形艺术和插画有助于创建全新的视觉语言,为品牌增加独有的个性

2018年,不论是设计师还是需求方都将开始重新运用这些未被充分利用的资产,创造出真正的创意,带来全新的视觉艺术体验。

09.

 真正的摄影 

Authentic photography

真正的摄影图片能让用户体会到真实的情感和故事,表达创作者的真实心境。

90年代的广告特别偏爱未经过滤镜和处理的摄影作品,自然而生动。相信在接下来一年这将再次成为主流,有温度的作品总是能让人心生好感。

现实生活中对摄影的需求将大幅增长,尤其是品牌为了加强与用户之间的联结,优秀的摄影作品具备极强的感染力。

设计师也在试图摆脱那些俗气乏味的摄影作品,而越来越多有才华的摄影师能够满足这些巨大的需求,提供优质甚至免费的摄影资源,为他们打call!

10.

 复古老式的风格 

Highly-detailed vintage

繁华复古的风格有种永恒不褪色的美丽。虽然我们都爱极简主义的性冷淡风,但这一点都不妨碍我们欣赏这种复古老式的设计。用精致的插图、标志细节赋予产品更深次的个性。

尤其是一些知名品牌早已发现这种经典的设计美学为他们带来独特而精致的风格。

当然啦,不是所有领域都适合这一设计趋势。不过在食品和饮料行业尤其是葡萄酒等酒类品牌,利用这一复古老式的设计风格,特别受用户的喜爱,销量都是杠杠的!

给用户带来纯手工制作、简单干净的视觉感受。

准备好了吗?2018新的一年,我们即将看到图形艺术的复兴、八九十年代风格的回归、微交互的全面应用、大胆的排版…让它们来激发与众不同的设计创造力,让每一点微小的改变汇聚成涓涓细流,使产品具备长盛不衰的生命力。

 

💡

Designup

汇聚来自全球的优秀设计师

用最前沿的设计idea

让你的改变惊艳所有人的目光

在2018大放异彩!😘

「你有哪些想分享的设计趋势

快留言告诉我们吧~」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