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手记】“私人定制”的高级感究竟从何而来?

随着消费升级,许多品牌开始主打“高定”理念。

但同时也普遍面临一个问题:品牌自我定位是一回事,消费者买不买账又是另一回事。

如何才能将品牌理念准确地传达给消费者?

来看看今天的案例故事吧——

 

🗒 案 例 故 事 

这次找到我们的品牌主是…

Obel欧伯乐尔

国内高级服装私人定制品牌,注重设计感与高级品质,从衬衣西服到工装,从测量到最终成衣搭配,提供一对一专属私人定制服务。这次欧伯乐尔希望通过Designup,找到一位调性相符的设计师,为其进行品牌LOGO以及部分产品包装的设计。

项目顾问

 小D 

品牌方在Designup发布项目之后,很快就陆续收到了二十多位设计师的合作申请。经过筛选和沟通,最终与设计师孙涛确定了合作。项目顾问小D全程参与品牌方与设计师的沟通协调,帮助设计师整理建议反馈,更高效地完成设计。

设计师

 孙涛 

凰一品牌设计 创始人
设计项目曾获百度、新浪、深圳地铁、北京白塔寺、赣州创意园奖项。服务过2017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VI设计、深圳大学画册设计、时尚大牌U&G腕表VI升级设计、玩具品牌ARCHITOYS/拼乐文化VI设计等。

孙涛个人主页@Designup

“在符合时代审美的前提下带一点温度,这样的设计我觉得会打动人心。”

——孙涛

 好设计帮品牌“摆正位置”

在此之前,Obel品牌并没有明确的品牌标志,只以简单的欧伯乐尔字样作为企业形象,品牌相关的商品包装、物料等的设计风格与调性也缺乏统一性。

对于一个品牌来说,明确的定位很重要。在此基础上,与品牌相关的所有设计都应该做到一致统一。

透过品牌方提出的设计需求,再对Obel品牌背景、理念、服务人群等做了详细调研之后,设计师孙涛看到Obel品牌此前最大的痛点在于:需要进一步建立一个明确完整的品牌视觉体系和行业定位,以此加强与顾客之间的信任桥梁,从而更好地进行业务推广及品牌宣传。

在这个案例中,设计的价值在于能够帮助品牌树立起令消费者支持和信任的形象,增添品牌竞争力和商业价值。

 

不求一见钟情,但求过目不忘

首先你得有个好 LOGO ! 

欧伯乐尔的中文名字没有具体的意象与它相对应,因此设计师选择从英文入手。

欧伯乐尔品牌的英文名称是Obel,会让人想到古埃及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方尖碑(Obelisk),每当旭日东升时,碑顶会在日光照射下发出太阳一般的耀眼光芒,笔直高立的碑塔与熠熠生辉的尖顶,形成一种令人印象深刻的形象,给人以光芒与力量之感。

设计师考虑的是怎样在LOGO的设计中体现品牌的独特性,增加辨识度,而方尖碑的形象给了他灵感。设计师决定将方尖碑的特征与品牌调性相结合来进行LOGO的设计。

设计师手稿

以凸显男士的绅士和阳刚为主,将“西服”、“领结”、“剪裁”等关键词融入其中。

LOGO设计中使用统一的肩斜斜度∠30°,突出高定的理念,呈现服装定制的设计美感,同时也代表品牌追求完美的定制理念。

而在VI应用中,设计师采用了黑色烫金与极简线条、统一斜度图案的结合。

统一的斜度在视觉上形成对称平衡,传递“精确、精致”的印象。线条错落的粗细对比使得LOGO在整体上更具层次感和设计感,Obel的品牌名称字母也很好地融入其中,最终得到了品牌方的认可。

 

🗣  设 计 师 访 谈 

D:请挑选三个词来描述自己

孙涛:慢热、极端、独立

D:是什么原因让你成为一名设计师?

孙涛:热爱设计

D:假如不是一名设计师,你现在会做着什么?

孙涛:哈哈我可能会在后悔,虽然经常调侃做设计很苦很累,但事实还是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设计师。

D:推荐你个人喜欢的一款设计作品?

孙涛:www.ndc.co.jp

D:在Designup接单为你带来的体验是什么?

孙涛:三个指数的上升:业务量、信任、效率,促使Design也up了!

Designup让设计师有了选择权,能够快速找到自己擅长领域的项目。也让设计师有了更多被选择权,说不定明早客户就Ola(点名)要你做设计呢!

 

小D Tips

设计师孙涛分享了关于设计灵感的心得:

“灵感的诞生需要两个步骤:一是靠你平时积累的小精灵碎片;二是靠你在需要用的时候把小精灵碎片拼凑起来。平时有空多浏览好的设计作品,去看作者的创作思路和设计手法,多看多想,就会在潜意识里得到许多小精灵碎片。

我自己做项目有时候不知如何下手,我会闭上眼睛趴一会或者直接找个床躺着, 闭上眼睛的时候很容易集中注意力,把项目的需求在大脑里过一遍,然后在那一片黑暗的幕布中去寻找你的精灵碎片。”

在这个案例中,孙涛特别提到,正是由于Obel品牌方在创意思维这方面接受范围比较广,给了设计师较大的自由度和发挥空间,他能够放开思路去想去做。

总结这个案例,关键有三点:找准品牌定位;找一位好的设计师;信任你的设计师。这三点,在Designup都能轻松实现。

如果你也有设计需求,可以联系我们靠谱的项目助手微信:designup-zhushou,随时为你效劳。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