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差钱的投资机构,他们的网站居然长这样…

对很多行业外的人来说,「投资机构」大概算得上一种神秘组织了。它们手握资本,洞察趋势,它们挑选手,赌赛道,有的被冠以天使之名,有的自称创业者身后的创业者。说起投资机构,你想到的是什么。是睿智冷酷精英范儿?目光如炬不差钱?还是《霸道总裁不投我》的忧伤?……无论如何,你大概不会轻易将它们与前卫、俏皮、搞怪、温情这样的词联系在一起吧。但假如你足够好奇,跳出一本正经的行业报道,走进国内外各家知名投资机构的网站仔细看一看,划拉划拉,可能会惊讶:Huh? 好像跟我想的不太一样嘛。

所以,

投资机构们在创建网站时究竟在想啥?

💡

SEQUOIA 红杉资本: “ 要大。 ”

红杉是世界上最高大的树种之一,这个寓意也体现了红杉资本的愿景:致力于发掘和培育产业界的参天大树。这句文案以很大的字号呈现在红杉主页上。  向下划动,是各个投资案例的大幅独立展示。

没有采用渐变效果,而是直接以鲜明的色块切换,白色字体凸显出项目名称和简介,右侧灰色调的创始人照片占了页面的三分之二。融合Swiss Design的设计风格特色,给人整洁、明晰、复古而不失设计感的整体印象。

红杉资本的网站很难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深入到细节的网页交互设计完美地契合他们自身的定位,从文案所传达的精神,到项目、创始人的展示,“大”的感觉从一而终,给人一种步入森林仰望大树的感觉,细微处透着磅礴气势。

💡

真格基金 ZhenFund:“ 团队最重要。(说三遍)”

真格基金的创始人徐小平在演讲中说过:“团队的重要性,超过了你的技术,超过了你的盈利模式,这是我在真格基金十年来最重要的心得。” 中国合伙人的故事我们都不陌生了。真格基金对于团队价值的推崇,贯穿于他们的网站细节之中。

 

真格的首页以栗金色为主色调,打破了黑白灰的刻板,营造出亲切又不失沉稳的视觉感受。首页由四大模块构成:真格给创业者的信、对海外学子的召唤、商业计划书投递信箱、所投公司的招聘机会展示。真是三百六十度全方位广罗人才,赞叹。👏

 

真格网站最好玩的部分在他们的团队介绍页面。

鼠标划过每一位团队成员的照片,就能看到他们工作之余的另外一面:搞怪的,脱下西装外套的,端起葡萄酒杯的,涮着火锅的……特别有意思。褪去冷峻严肃的形象,拉近了投资者和创业者之间的距离。这样的团队介绍真是所有投资机构中的一股清流。😄

 

💡

晨兴资本 Morningside: “ 高冷如雪山。 ”


创始合伙人刘芹:“只花时间在值得的方向和优秀的创业者身上,成为最了解他们的人,全力以赴地帮助他们,这是我经常告诫自己的一段话。”

好暖。然而对待优秀创业者像春天般温暖的晨兴,网站风格如上❄️

晨兴资本/创投各有一个独立的网站。图一来自晨兴资本的首页,图二是晨兴创投(www.morningside.com.cn)

第一次进入晨兴创投的网站时有点懵。纯白页面上由菜单栏组成一个黑色圆环,点击之后还是白底黑字。整个网站一,张,图,都,没,有,文案同样高度简练没一句多余的寒暄。也是酷得没谁了。

晨兴资本的网站依然走商务极简风。背景图铺满整个页面,以大面积的高级灰为主色调,通过左右方向的交互,对团队成员和投资案例进行展示,最后留下联系方式。没啦。

论高冷,只服晨兴。😂👍

 

💡

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 新鲜、健康、活力的颜色。 ”


我们注意到,投资机构网站在配色选择上大多会倾向于黑白蓝灰,注重塑造专业可靠的形象。但其实这些沉寂的配色并非唯一选择。只要贴合机构自身的定位、投资领域、服务对象,新鲜的颜色能更为出彩又不显浮夸。

NEA的网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NEA是一个专注于信息技术和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构。他们选择了明度较高的粉绿作为辅助色,给人一种清新自然而又充满活力的感觉,在此基础上搭配白和深灰色,达到很好的平衡,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又很舒服。

既然说到配色….

这些机构有话要说

💡

海纳亚洲 SIG、

德丰杰 DFJ、

黑岩集团 BlackRock、

纪源资本 GGV Capital


“ 蓝就对了。 ”

曾经看到有设计师开玩笑说,实在不知道用什么色的时候,选蓝色就对了。蓝色相对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容易出错的颜色。尤其对于投资机构来说,他们大多希望能传达一种冷静、专业、可靠的形象,所以以黑白灰为主,配以不同明度和纯度的蓝色作为点缀,是许多投资机构网站在配色上的选择。

以上四家投资机构的网站在交互和配色上都比较中规中矩,其中纪源资本在灰白蓝的基础上,将投资案例以色块进行排列展示,视觉上更清晰简洁易读,不显杂乱。

从以上这些具有代表性的投资机构网站可以看出,一家公司的网站应该长什么样,定位很重要。

在定位准确的前提下,加一点想象力,一点跳出常规的尝试,就能像红杉一样大而雅,像真格一样俏皮又诚恳,像NEA一样自然清新得令人记忆深刻… …

💡✨

你也想拥有像投资机构们一样简单优美的网站?

正在寻找优秀的网页设计师?

互联网行业能做出好设计的人

都在www.designup.cn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