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点科技】Designup:为什么有 1000+设计师给这家服务平台效力?| 创业

众所周知,目前中国的互联网设计教育远远称不上不成熟,也缺乏完善的体系。相比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在互联网设计领域供求不平衡的问题更为突出。想解决行业痛点的创业团队也有不少,今天的创业栏目介绍的又是一位新入局者。

 

Designup 是一个为所有优秀的互联网设计师提供打造和传播个人品牌的平台,该平台创造了一种比传统工作模式有更多的价值和职业发展机会的可能。另一方面:设计师和需求方不再是传统的雇佣关系,而是项目协作关系,这种关系上的转变使双方都能获益更多,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设计师都在以开放的态度接受这种关系,这也是未来社会对人才关系的重新定义。

 

在这样的对接撮合过程中,设计师不再只是等待被指派需求、被挑选、被雇佣,他们同样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主动沟通并促成合作。这种开放会促使设计师提供更专业和更高水准的设计服务,逐步确立自己的个人品牌,发挥他们个人的独特价值。

 

Designup CEO Rain 认为:“透明开放带来的是良性的竞争和进步,最终,需求方毫无疑问是能够从中受益的。我认为一个高品质且开放的平台能让国内的设计生态更快速地进化,因为不单设计师需要不断的提升和进步,需求方也一样。通过平台的规范和引导,把自主选择的权利交给需求方和设计师,让他们互相匹配,找到最适合彼此的合作伙伴。从找人到项目启动,效率远远高于我们的想象。”

 

匹配过程中,需求方通过平台成功发布项目需求后,可以通过工作年限、所在城市、设计类型等行业标签进行筛选,查看设计师的个人介绍和过往作品集,可以主动邀约有合作意向的设计师。

 

在效率和匹配成功度上:Designup 的项目审核可以做到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和设计师的对接匹配对接也会在 24 小时内完成,平台上线半年至今,项目的成功率是 98.3%。


上线半年,Designup 已有超过 700 名设计师入驻,帮数百家公司和团队完成了设计需求的对接。4A 广告公司也是传统设计服务产业链中比较主要的供应商之一,Designup 把握住了这一群体,目前已经和奥美、阳狮等 4A 公司都有项目制模式的长期合作;与此同时和云识图、明道等新晋创业团队也有业务往来。项目内容上则涵盖了 Logo、VI、宣传册平面设计等范畴及 APP、Web 界面、H5 等产品设计范畴。

那是不是任何设计从业人员都可以加入到这个平台上来接单呢?对方告诉动点科技,在 Designup 平台中建立有一套严格规范的审核机制,由专业项目团队从设计背景、项目工作经验、设计作品等方面负责对入驻设计师进行审核筛选,同时,为了给到需求方最优质的设计体验,也会从沟通、理解等软实力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此外,其产品内部孵化了一个叫做 Seeseed 的产品——一个能解决广大设计师痛点的网站,为设计师一站提供全球范围内最前沿的设计灵感内容导航。每 24 小时重点推荐一个好的网站或工具,设计师可以从 Seeseed 上看到一切他们需要的优质内容来源,同时自由地搭建他们的个性化收藏夹,满足他们每一天的工作和自我提升需求。

CEO Rain 告诉动点科技:“我们希望通过 Seeseed 为设计师提供一个真正有效的成长空间,这同样属于 Designup 搭建良好设计生态的一部分。”据悉,下一步 Designup 将会围绕这个预期在设计领域里探索更多的可能,网站也将改头换面重新示人。

配图即创始人 Rain

需要补充的是,现阶段 Designup 盈利模式分为两部分:1. 客户发布项目的平台发布费;2. 通过平台成功对接项目,Designup 将收取项目金额的 3%。

 

目前,处于种子轮的 Designup 尚未公开融资,不过他们已经在与部分创投机构进行接触。Designup 团队目前共有八人,全都来自互联网企业。两位创始人有多年创业经验,均有中欧背景。技术团队中,有十年产品经验的产品总监,曾任驴妈妈旅游产品高管,还有前安居客资深技术伙伴。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