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手记】这款“男女有别”的酒,就这样俘获了80后的心

今天分享的案例,是一个和“穿越”有关的故事。

设计里有穿越——

将中国风与西洋调性的酒产品相融合,帮助品牌更快地打入本地市场;

通过情感类的包装与酒标设计,将80后带入青春回忆,直击消费者的心。

 

设计外也在穿越——

合作双方在难以碰面的情况下,高效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合作。

 

想知道他&.他们做了什么?

来看看今天的案例故事:

 

🗒 案 例 故 事 

需求方

 铂缇纳酒庄(PULLTINA)

PULLTINA是中国“江西红”品牌葡萄酒的创始者,定位中高端消费人群,致力于打造国内独具调性的情感品牌葡萄酒。

这次PULLTINA希望从Designup平台找到一位合适的设计师,为其品牌旗下的铂缇纳白兰地“绝对江湖系列”进行外包装设计,主要针对80后消费者,打造具有时尚感、年轻化的饮酒概念。

项目顾问

 小D 

Designup的项目顾问小D迅速跟进了解了本次项目的基本情况,了解到PULLTINA对于产品调性和风格有着明确的定位,这是一款“全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属于80后的青春白兰地。”

通过大致筛选、浏览个人作品集、以及在线沟通,需求方最终选择了NOMAD design studio来进行本次设计。

设计师

 NOMAD 

NOMAD design studio 2015年成立于英国布莱顿,团队成员均毕业于University of Brighton Art & Design(MA)。曾为众多品牌或机构提供设计服务,涵盖品牌视觉形象、产品包装、书籍图册编排、插画、动画视频、涂鸦等领域。

“设计离不开商业,好的设计是能平衡商业与文化,并能让受众引起共鸣的可持续性情感设计。  ”

——NOMAD

 

🏃启动!

NOMAD为我们介绍了整个项目大致流程:

❶ 初期设计师根据需求方的需求做了一个大方向的提案,在提案中为需求方提供了相应的案例参考和分析,进一步帮助需求方理清思路。

❷ 根据沟通结果,设计师进行了一个初稿的设计,也就是所谓的brain storming,然后给出2~3个版本的概念设计给需求方选择。

❸ 最后,设计师针对需求方选择的方案进行修改优化直至终稿提交

NOMAD说,“设计本身就是一个迭代的过程,通过逐渐的完善达到充分传达产品与品牌理念的目的。”

 

🚀挑战:品牌属性的传达

NOMAD表示,这个项目最具挑战的地方在于:品牌属性的传达。

在这个项目中,设计师需要对中国元素的运用和品牌内涵有准确的把握——中国元素用得多了,则与白兰地酒本身的属性不太相衬,中国元素用得少了,又难以体现“江湖”的概念。

NOMAD在这次设计中的灵感来源是以产品调性和需求为基础,主要参考了传统中国的水墨插画和书法元素。

这次项目设计的背后,实际上是一次品牌与文化的碰撞融合,关键就在于“平衡”“传达”

在设计过程中,设计师着重在品牌识别和视觉传达方面做了充分的调研。在主视觉形象上,设计师结合中国风的表现形式,以品牌内涵为基础,提取了一系列主要元素,做了大量的设计尝试,并与需求方进行讨论修改。

最终采用了当前这一版人物形象作为产品的主视觉形象。

– 人物形象深化 –

配合富有中国江湖风格韵味的字体设计,目的就是为了让消费者能感受到品牌背后的所蕴藏的情绪,借此增强消费者与产品之间的情感联结。

“绝对江湖系列”白兰地在酒款上也做了个性化的设计,分为“无忌”(男性)和“飘雪”(女性)两款。

不同的口感,搭配富有留白和诗意化的简约设计,让饮酒者无论从视觉还是味觉,都能获得一致的共鸣,“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深意也暗藏其中。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消费者,都能从江湖系列中找到属于他们心绪的落脚点。

-无忌-

以利落抽象的侠客形象为主,豪迈洒脱之意跃然纸上,带我们回到那些属于青春的记忆里…

-飘雪-

落日、飞燕、深远的天空,一副简单的画面,却充满故事感和想象的空间,引人遐思,一饮再饮……

欣赏下最后的效果图:

包装

👬👭三方合作!

在这个案例中,由于客户和设计师基本无法碰面,所以大部分的沟通其实是通过“三方电话会谈”进行的。

小D

设计师   💻 需求方

NOMAD特别提到,三方电话会议的一个亮点在于,Designup小助手会协调与辅助客户与设计师的沟通,并且在每一次会议结束后,都会对本次沟通做一个归纳总结。这不仅仅能为合作双方带来很强的信赖感和归属感,对于项目本身的进行也有着正向的作用。

透过这个案例我们也能看到,通过Designup,好设计的诞生将变得更加自由,不再受限于地域空间和人脉资源,带着想法而来,就能找到那个能够为你实现的人。👍

 

🗣  设 计 师 访 谈 

D:请挑选三个词来描述自己

N:慢热,理想主义,强迫症。

 

D:推荐你个人喜欢的一款设计作品吧?

N:这个项目算吗。

 

D:你最喜欢这款设计的什么地方?

N:外包装的小巧思吧,为了体现江湖概念我们特地运用了武林秘籍的元素,前期看了不少的武林秘籍, 希望消费者可以和我们一起修仙。😉

 

D: 你认为本次产品的痛点是什么?设计为需求方带来的最大价值是什么?

N:本次产品的痛点在于产品本身需传达出来的情感与受众之间的联系。设计为需求方带来的最大价值在于产品品牌的识别性与独特性,独特的产品调性增强品牌的识别度,有助于区别于市面上的洋酒产品或者是国酒。

 

D:在这次项目过程中,Designup为你带来了什么帮助?

N:刚开始看到Designup平台就被网站的整体设计风格打动啦!觉得真正懂得什么是好设计的平台终于出现了。

在项目过程中,不管是项目初期与客户对接,还是项目进行中的沟通需求直至项目最终完结, Designup作为第三方平台充分保障了客户与设计师双方的权益,帮助需求方与设计师充分有效的沟通,是个值得设计师与需求方信赖的平台!

ps:小助手同学辛苦啦!有求必应反应及时24小时都在线,哈哈哈哈。

 

D:假如不是一名设计师,你现在会做着什么?

N:广告汪或者去烧锅炉吧 。

 

D:没灵感的时候怎么办?

N:看一些素材网站寻找灵感?才怪,跳舞喝酒听音乐才是真。(笑)

 

👀小D Tips

本期案例让我们看到,在明确产品定位和对品牌内涵的深入理解之上,融合中国风的设计元素,建立起能让消费者产生情绪共鸣的产品形象,能够帮助品牌更快、更直接地抵达消费者的内心,在众多的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正如设计师所说,这就是本次项目中,设计为产品带来的最大价值。

你的产品是否也需要更懂消费者的设计呢?到Designup,就能找到帮你实现想法的设计师。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