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这么多年月饼,却不知道这7款月饼单靠包装就圈粉无数!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各大品牌变着花样出月饼礼盒,可我们的品位早已不是单靠口感就能满足,面对这些颜值普通、毫无新意的包装,只想say no!

买月饼可不仅仅为了吃,走亲访友P图发朋友圈那都是面子啊,吃了这么多年的月饼,可得卯足了劲不能输。

以下我们来盘点那些靠包装就圈粉无数的月饼礼盒,是如何通过高品质的设计杀出重围,逆袭朋友圈。

 

🌙

「Citrus Moon」

台湾设计师Tsan-Yu Yin设计的一款具有中国东方神韵兼顾现代美学的月饼包装“Citrus Moon”。

包装外盒的设计十分简约,一轮圆月象征着中秋满月团圆的美好心愿,圆形镂空的形状随着外盒的滑动打开,呈现出不同阶段的月相,极有巧思。

 

打开来内盒的包装更具新意,代表着衍生的月运周期。每一颗月饼对应着不同的月相,并配以应景的诗词,深深传达了传统古典文化与现代美学设计的完美融合。

🌘

「十六盏」

十六盏的月饼包装为我们还原了老上海的优雅与精致。

特邀上海连环画非遗传人庞老师绘制老上海连环画,浓厚的老上海风情配上热烈的红色,彰显古朴雅致的美感。

画家庞老师为我们一一呈现那个年代特有的建筑,上海的步高里、福州路、先施公司,每一个人物的形象都跃然纸上。

打开内盒有两层,第一层是三款经典的苏式、广式和滇式月饼,第二层是两瓶蘸酱和一盒藕粉,十分贴心。

🌒

「Roco如月」

来自世界华裔食品大师RJGUO定制的中秋月饼,从包装设计到月饼制作都饱含世界大师级的工艺和用心。

第一眼就怦然心动

外盒的包装别具匠心,没有采用传统的礼盒包装,而是设计了一款布艺包袋,点缀着天青色的花朵和隐而未现的枯枝,写满了设计师的情怀。

会想起泛黄的旧时光: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

「腹愁者健身月饼」

一颗月饼的热量有多少?淌着眼泪也不敢多吃😂

这款腹愁者健身月饼一经推出,简直满足了万千减脂健身一族的心。黑金色的包装,设计成一本书的造型,每个盒子上面都写着一句健身标语,太励志了!

月饼的造型也设计成哑铃的简洁画风。

有颜有料,热量还不高,适合送给正在努力挥汗的小伙伴~

 

 

🌓

「Lady M 花灯月饼」

来自美国的甜品界女王Lady M也入乡随俗,推出花灯月饼礼盒,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美国的公寓建筑,简直太梦幻了😘

盒面选用淡雅的粉红色调,将Lady M的标志、盒身花纹及线条都烫上象征天空色的蓝色,粉蓝的配色超好看。

在灯光下,还能看到一对男女喝茶的剪影,构成一幅优雅的画面。

而且礼盒还有内置的开关~只需将底部的开关打开,盒内的灯光自窗户映照出来,附有银色链子手提,就能变成一只小巧的灯笼。

四颗独立包装的迷你蛋黄白莲蓉月饼

简直太好看了,这款月饼礼盒早已卖断货,表示只要包装不吃月饼也可以!

 

🌔

「迪士尼月饼」

我们心里都有一个迪士尼的童话梦,那里有欢乐、冒险、童真…即使长大后依然喜欢那个童心未泯的自己。今年的中秋节,迪士尼也来凑热闹推出定制版月饼,没有走传统喜庆的月饼路线,黑出了新高度。

而迪士尼的经典卡通人物米奇化作一抹黑色的影子,倒映在金色的月亮之上,西方文化与东方韵味的结合~

高冷的黑金色与米奇结合有种特别的反差萌。包装是“抽屉式”的打开方式,每拉一个抽屉都会有一个惊喜。

而且每颗月饼的米奇头像都不同,代表着不同的味道。

一盒八颗月饼,西式口味的四颗,中式口味4颗,加上这么精美的包装一下子就俘虏了我们的心。

 

🌖

「应时发生」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又是一年中秋至,当云南奇幻之旅遇上月饼,仿佛奏响天地万物的团聚乐章。应时怀着这样的初心,为我们呈现大自然最本真的馈赠。

 

青蛙、水牛、金丝猴、孔雀、猫头鹰、玉米、草莓、莲蓬、菠萝……

当这些云南常见的动植物以插画的形式印在月饼包装上时,鲜艳活泼的色彩似乎真的行走在云南广袤的风土山水间,听到蛙鸣虫声,带有强烈的地方民族风情。

让自然的好味道通过包装就让你一一知晓。

 

 

🌕

好的设计,承载着设计师对中秋节的理解和感悟,也传递了一个品牌的调性与价值,更表达了我们对节日的祝福与重视。

 

当我们伴随着长大与成熟,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期盼吃到月饼,而更珍视这个与家人团圆的日子。

买月饼成为一件更具仪式感的事情。我们不单单为了好的口感、口碑而购买,更会在第一眼被好的包装设计强烈地吸引。从包装上,我们能看到设计师的用心和巧思,也想将这份精致与好感赠给家人朋友。

 

今年的中秋节,那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月饼品牌,他们对于设计深切的认同感,找到符合自身品牌定位的设计风格,为自己赢得了一场漂亮的战役。

 

最后,Designup

祝福每一位

中秋国庆双节快乐~

让我们都能看到

好的设计让产品发光发亮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