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2017设计趋势,只要三分钟就够了

上一次我们分享了公司换Logo的时机问题,还没有看过的朋友可以点传送门🚪

扪心自问,你凭什么换Logo?

我们说,作为决策者,你需要清楚什么时候该换Logo,然后把如何换的问题交给设计师。

你可能因此觉得了解流行、趋势是设计师的事情,但谁都不喜欢两眼抹黑吧?未来会流行什么,什么样的风格会让你的客户想要称赞,你真的不想提前知道?

花三分钟扫一下未来一年的Logo设计风格流行趋势,下次你和设计师交流的时候,也许可以试着提出你自己的想法:

💡“嗯,我想来点儿内种感觉的~”

1.

   炸裂的 字母   

Broken letters

设计师的天性,是运用一切他们所看到的东西,用以表现他们心中所想。字母经过拆分,所能表达的意味变得更加宽广。

▴by pentagram

Open View 中,截断的字母直观地表现了字面意味的开放。Scala是一家资金业务咨询公司,设计师通过拆分、放大,Logo整体呈现一种向上提升的态势,与公司服务宗旨契合。

拆分能创造太多可能性,这一趋势会继续在17年蔓延。

2.

  少 即是  

Form &. color simplification

万事达花了💲800万更新了他们的Logo,变得更加…没错还是那个词,扁平了。这样一家大公司,这么一大笔设计费,免不了又是一番议论。有人觉得新Logo明快可爱不能更棒,也有设计师感叹,未来的设计趋势其实就是一个字:

不管怎么说,简化是一个常说常新,说不尽的话题,也一直是设计师们在研究探索的方向。繁复,却不一定醒目,但要简单得令人惊叹,又绝非看起来这么简单。

从包装到Logo设计,许多品牌都表现出一种返璞归真的态度。除了样式,还有色彩的简化。

你可能注意到了Logo设计中的色彩越来越趋向于少甚至单一,如果没有这种感觉,也许是因为,简化的色彩反而能营造鲜艳多彩的感觉。在设计上减少用色的方法,有时反而能让每一个使用到的颜色都散发出更强烈的光芒。

3.

  来点 几何  

Geometry

数学不好的人别急着翻白眼🙄️。很抱歉到处都有几何的影子,包括设计。几何风的流行可能从我们出生的时候就开始了,对规则图形的各种不规则运用简直令人类着迷。直线,曲线,三角、圆…..仿佛从来不会腻。

几何图形在视觉上的规整能传达安心的感觉,但不同的组合拆解又往往能创造强烈的视觉效果,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4.

  有温度的 绘  

Hand-drawn

一个事实是:手绘设计Logo真的忒烦人了。要让手绘效果很好地呈现在显示屏上,要来来回回扫描,矢量跟踪…麻烦事一堆。愿意为你手绘的都是真爱。

但为什么要这么麻烦?

这和有些导演追求胶片拍摄是一个道理。手绘创造出来的东西,有非常“人类”的一面,新鲜,惬意,有温度,没有拘束,这种风格具有电子设计难以替代的质感。

与健康、食物、家居、运动相关的品牌尤其偏爱手绘风。

5.

  割,割!

Cropping

为IBM设计过标志的著名设计师保罗·兰德,曾有过一次著名的演讲,他让设计师们思考:如何用尽量少的视觉展示,来传达同样多的信息?例如,字母Y需要暴露多少,才能让看的人明白这是一个Y?事实上,比我们想的都少

切割、剪裁,在设计上以少示多,反映的就是这样一种概念。现在,这种风格已经开始卷土重来。

6.

  反反复复 玩花样  

Pattern &. repetition

繁衍生息是人类的天性,同样的情愫体现在设计上,就是对样式的复制、重复、变换使用。

大量重复又不绝对雷同,规则排列中做一些小细节的改变,不得不说,真是魔性又洗脑。

7.

  词打次 ! 

Moving parts

让Logo动一动,摩擦摩擦,即使最简单的图案也立马多了一份生机。想要为你的Logo注入年轻化的感觉,可以试试让它动起来。

随着品牌展示越来越多地转移到电子移动设备上,动态化的Logo会成为一个重要的趋势。

注意咯,别等全世界都动起来了,你还僵着不动。

💡

2017来了

你的Logo准备好用新鲜的样子

迎接这崭新的一年了吗?

这里有国内最好的设计人才

让你的改变惊艳眼球

👉💻 www.designup.cn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