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网】企业高效雇佣自由职业者的四大技巧

共享经济时代,阶段性雇佣自由职业者对企业的价值越来越凸显。这一用人新方式,将为企业节省大量的人力资金成本,提供高效灵活更具性价比的专业化人才服务。

 

通过与近一百位有过雇佣自由职业者经验的企业家沟通,总结出以下一些技巧,可以帮你高效对接优秀自由职业者。

 

  1. 详细的需求方案

作为一名项目负责人,可以尝试问自己几个问题:

启动这个项目的目的是什么?目标客户群体有哪些?项目需求范围是什么?你有特别偏好的风格和类型吗?…

 

如果能在项目启动前,给自由职业者提供尽可能多的项目信息,后续工作会更加顺利。

 

当然,你可能并不是这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只有一个大概模糊的设想,无法准确传达。这时你需要选择一家相对成熟的自由职业者众包平台,如美国被誉为含金量最高的“Toptal”会通过全面高效的项目管理工具帮助项目方顺利提交需求,对接自由职业者。

 

如“Designup在原有设计对接基础上增加品牌定位、视觉调性分析等品牌视觉规划服务,以及专业的项目托管和法律合同支持,按阶段验收保障资金安全,提供从项目团队搭建到时间进度管控,再到质量评估等一系列可选择的增值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对接可靠设计师,精准实现需求。

 

  1. 持续有效的沟通

通过平台雇佣自由职业者,可能不一定会面对面交流,但不论是电话、微信还是邮件,持续沟通是保证项目顺利最有效的方式。

这包括两个方面:

 

  • 向自由职业者提问

在选择雇佣自由职业者时,你可以问一些切入要害的问题。

 

例如,按时交付项目的比例有多少,项目交接出现问题时如何解决?有多少重复客户会指定他们做项目,你能通过他们的回答做出一些合理判断。

 

  • 分析自由职业者提的问题

一名专业的自由职业者会想要了解你的项目。在沟通中发现并解决问题,甚至对于项目的一些功能细节提出修改建议,他们拥有丰富成熟的项目经验,也许会为你的项目带来新的灵感。

 

另一方面,如果在沟通中发现有的自由职业者并不关心你做的项目,只关心如何完成工作拿到报酬,那么能避则避之。

 

当然,要让自由职业者完全理解你的想法,并最终得到想要的结果,必须在整个项目中持续保持沟通。

 

  1. 项目预算

每一位项目方都希望节省预算,用合理的价位得到最专业的服务。

 

之前想要得到顶尖公司专业人才服务,需要建立在公司间合作的基础上,花费大量的预算。但现在只要花费一半甚至四分之一不到,就能通过人才众包平台对接到他们。

 

当然,划算不代表可以尽可能压低预算,每一个让你惊艳的网站/设计/功能,都比想象得要付出的更多。当你尊重自由职业者付出的劳动和价值时,他们才会尊重你的项目。

 

  1. 更细致的合同约定

在项目合作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预估的因素,比如临时新增需求、更改预算、延迟项目截止日期等。不要担心,平台会在项目启动前告知你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并签署正规的法律合同,合理规范双方的权利义务。

 

你不需要在和自由职业者打交道的过程中摸索这些规律,当选择一家可靠的自由职业者平台时,运用以上这些技巧,就能持续与优秀的自由职业者合作,享受业内顶尖的服务。

 

这一切,都会为你的公司带来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