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的每一句「I ❤ YOU」都是他发明的

有时候,我们爱一个人,所以爱一座城。

《爱乐之城》里,玫瑰色的洛杉矶美得不真实。日落海边的栈桥上,男主角Seb唱着那首贯穿了整部电影的City of Stars,满城星光伴着情动与怅然。在这个拥抱过山火和地震的淬炼之地,这个造梦的天使之城里,两个人相遇、倾心,最终分离,他们互相慰藉,成就彼此,理想圆满之后,爱情成为另一个时空里的梦幻。

有时候,我们走进一座城,爱上一个人。

《卡萨布兰卡》里,Rick Blaine说,世上那么多座城,城里那么多酒馆,她偏走进了我的。

有时候,我们离开一座城,因为爱过一个人。

《甜蜜蜜》里,张曼玉对黎民饰演的黎小军说,黎小军同志,我来香港的目的不是你呀,你来香港的目的也不是我呀。 在这个“几乎是爱情”的故事中,他们被命运分隔,各自远走,最后又宿命般重逢于彼岸他乡….

   I  …

每个人的爱情悲喜剧里,都有一座城,你的是哪一座?

当你对一座城市表白,心里会想起谁?

爱是人类与生俱来的能力,但示爱并不是。

这个世界上最经典、流传最广的情书,直到1977年才诞生

这个设计出自美国传奇平面设计师梅顿·戈拉瑟(Milton Glaser)之手,现在已经成为了美国文化的一部分。

尽管早已风靡全球,在它背后,依然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往事。

I  NY“作为现在纽约市的城标,最初却是为纽约州而创作的,因此这个标志上写的是NY,而不是NYC.

梅顿虽然确实独自操刀设计,但想出这句Slogan的人并不是他而是玛丽·韦尔斯·劳伦斯和查理·莫斯Mary Wells Lawrence and Charlie Moss),这两位都是美国广告界的传奇人物,前者创立了美国广告业历史上最成功的广告公司Wells Rich Greene.

I Love NY这句话最初于1977年出现在美国的电视广告上,当时正值经济萧条时期,人们普遍对生活失去了信念。政府想要雇佣梅顿,让他为这句Slogan设计一个Logo,帮助重振旅游业,挽救衰败的纽约。

在去和对方面谈的路上,梅顿在一个信封的背面画下了这个Logo的初稿:

现藏于纽约现代艺术馆

请注意,在此之前,桃心并没有广泛的“爱”的含义。心形标志其实是由教会使用并确立下来的,“圣心”被罗马天主教会用作自己的象征。

在这个初稿之后,梅顿又花了几周时间反复琢磨,修改。但最终,他还是使用了最初这个草草记录下来的“灵光乍现”。事实证明,第一个idea很有可能就是最好的。

梅顿不仅要求无偿进行设计,还在之后放弃了这个Logo的版权。

他用设计为「桃心」这个符号赋予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含义,也为纽约注入了新的精神力量。

没有哪一个Logo能像  NY一样充满无穷的魔力和可能性,最普通不过的打字机字体加上一颗饱满浑圆的红心,却让一座城市的人们感受到巨大的触动,他们重新团结振作起来,重建他们所爱的城市。

直到“9.11”事件发生,纽约再次遭受沉重打击。梅顿修改了他的设计,和人们一起,向受伤的城市深情告白,为纽约也为他们自己加油助威。

在这一版设计中,桃心代表曼哈顿,左下角的黑色表示遭受袭击的大厦位置。而那句“我爱纽约”变成了——“我从未如此深爱纽约”。

这张海报出现在Daily News的封面,以及城市的各个角落。从此,这个Logo和纽约已经深深地联系在一起,成为了这座城市的灵魂。

…”也随之被更多城市的人们搬用。

示爱变得前所未有的简单。

直到今天,恋人们早就习惯用桃心告白。不止爱情,我们可以任何东西。

但千万别忘记,是梅顿·戈拉瑟将这颗心从宗教的含义里释放,把人类对一切可爱事物的难以名状的珍视心情,浓缩到这颗暖烘烘的桃心里,直白而深刻,简单而充满快乐。

这是爱的力量,更是设计的力量

 I ❤ Design

借此向每一位设计师表白,

感谢你们(比心

祝你们情人节快乐!!

微信公众号:Designup第三市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