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鸡年,如何成为一名玩转「黄色」的老司机?

1888年的一天,梵高写到:“今天的天气很好,温暖,没有风,我很喜欢。天上的太阳,要形容它,我只能想到黄色这个词。明亮的硫黄色,清薄的柠檬金黄……黄色真是太美妙了。”

直到现在,梵高画中那些跃动流窜的黄,似乎依然封存着当时笔触下的温度。

 

 

炽热的/ 快乐的/ 不朽的…

  黄色 yellow 

距离正式进入鸡年只剩下倒数三天,你应该注意到了,许多品牌Logo默默脱去了红色圣诞帽,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小鸡的身影。🐤

此前,颜色趋势预测权威Pantone公布了2017年十大年度流行色,其中就有樱草黄(Primrose Yellow)。

在此,Designup做一个预测,黄色很有可能借着鸡年的势头,成为17年度最值得玩出花样的亮色。

想在17年成为焦点的品牌们注意了⚠️你得学会用「黄」。

黄色是色环(color wheel)上最明亮的颜色,这意味着它特别抓人眼球的同时,也不那么“好用”。

什么类型的品牌适合用黄色?

怎样才能把这个极其鲜明的颜色用好?

要回答这些问题,先看看以下三个成功运用黄色的品牌是怎么做的——

一句话总结:

「   很黄,不”暴力”   」


  •美国国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美国国家地理的经典黄色长方形边框,实际上是一个相框。这本杂志的格言是:「赋予人们灵感与勇气,一同探索这个星球。」(Inspiring people to care about the planet .)

在这个Logo的设计理念中,黄色寓意太阳,因为有太阳,才有我们热爱的这颗星球;同时黄色在这里也代表知识,见解,智慧。

配合黑色的杂志名称,整个标志鲜明凝练,堪称全球杂志界最成功的品牌Logo.


  •尼康 Nikon

作为一家成功的相机制造商,尼康用黄色来定义「透过镜头看世界的奥秘和热情」。

除此之外,黄色背景上的白色渐变横条在视觉上制造了一种向上向前的纵深感,整个Logo变得立体、无限延伸、不受局限,暗示尼康想要不断向前、满足消费者期待的信念;

黑色粗体的品牌名称厚重有力地沉淀在Logo下方,代表尼康一如既往的高品质,也象征着尼康品牌不容动摇的专业与自信。


  •亚马逊 Amazon

亚马逊网站的Logo以黑色网址为主体,简洁明快的设计看似随意,却藏着精妙的心思。

亮点就在那一道黄色的箭头里。

「amazon」下方的箭头从字母a指向z,暗示在亚马逊网站里能买到名称开头从a到z的、数不胜数的商品。

同时,黄色的箭头像一个向上扬起的嘴角,意思是:来到亚马逊购物的顾客都能满意而归,流露微笑。

简简单单一个黄色的箭头,划出了一个网站的宏伟雄心和业务能力,展现了顾客至上的服务精神,还隐隐透着笑意和愉快。很妙吧?你是不是已经忍不住要效仿那个箭头笑起来了呢。😊

  红可以放肆,黄要克制   

(想放肆的戳这里:一次看懂那些红透了的大牌,为何而「红」…

 

  •“品牌Logo如何用好黄色?”

以上三个来自不同领域的经典品牌,已经给了我们几乎所有答案。

 

黄色是一个高亮的颜色,它的出现自带“划重点”的效果,也正因为此,不加限制地大量使用黄色,高亮的效果反而会减淡,同时也会因为明度过高而造成视觉疲劳,令人无法直视。

 

在明确品牌定位和精神理念的前提之下,美国国家地理和亚马逊将黄色非常克制地用在了品牌Logo中富含寓意的部分,以高度简洁的图形结合新鲜而不失厚度的黄色,丰满地凸显了Logo的立意。

 

此外,它们都选择以黑色字体来平衡整体色彩,在视觉上,整个Logo看起来明暗分明,不过分沉闷,又足够鲜活。

 

尼康虽然使用了比较多的黄色,但通过白色渐变横条的插入,打破了平面的限制,营造出空间感,视觉上显得更轻盈,更具想象力,同时加入底部黑色字体,为Logo施加了一定的“分量”,整体上轻盈而不至于轻浮得抓不住。

 

黄色是一个尤其需要限制和衬托的颜色,只有这样,它的能量才能真正释放。

 

  •什么样的品牌适合用黄色?

通常,没有不能用的颜色,只有不用心的设计。

但相对来说,黄色更适合那些希望传达“灵感”、“娱乐”、“速度”、“热情”、“实惠”这些特质的品牌Logo.

你准备好做2017年最抢眼的老司🐤了吗?

💛

用对色,才出色

用对设计师,品牌才有发光的潜质

www.designup.cn

用最专业可靠的设计人才,

让你的品牌亮起来!

  最后祝大家鸡年大吉     吧!!😘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