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网】深耕设计领域人才共享,Designup想让寻找设计师变得精准简单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上海】11月29日报道(文/元杰)

“互联网给了我们太多想象的空间。关于产品之美,关于交互体验,我们曾有过不少绝妙的想法,但从想象到现实,却总是有落差。” 因此,Rain今年5月份离开dr.wine(dr.wine App是国内第一个葡萄酒知识社区和电商平台),萌生了一个想法——创办一个帮助企业快速、自由地对接优秀互联网设计人才的平台。

Rain告诉猎云网,她在dr.wine做运营合伙人的时候,也曾陷入过产品改版需要却找不到好设计师的窘境。“因为没有相关的资源和渠道,只能托投资人和身边的朋友帮忙,这种情况下要迅速找到一个合适的人太困难了。”最后,他们终于找到两个还算合适的团队,但也不是最佳选择。“如果有更多优秀的设计人才供我们挑选,也许很多关于产品的想法和最终呈现都会不同。”

11月15日,她和合伙人创办的Designup正式上线,中文名为“第三市集”,旨在帮助用户迅速找到理想的设计师。Rain介绍,Designup目前主要深耕互联网设计领域,面向互联网行业内的初创型团队、成长型公司,甚至大企业提供Logo、产品UI、交互等设计师对接服务。

Rain认为,目前中国的互联网设计教育不成熟,也缺乏完善的体系。相比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在互联网设计领域供求不平衡的问题更为突出。

未来,Designup也会把服务范围从设计师拓展到产品经理、开发工程师等方面。Designup的最终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去公司化的协作联盟——只要有一个绝妙的idea,无需构建公司、招聘员工,就可以在线招募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一起协作实现创意。但第一步,他们想要先构建一个和谐互利的设计生态。

在Designup平台上,需求方可以发布项目需求与平台注册设计师达成合作。前者既可以以公开方式发布需求,也可以按照设计师标签主动邀约更符合自身需求的设计师。Designup提供了地域、工作年限、学历、设计风格等不同维度的设计师筛选项,同时也允许需求方通过查看设计师历史作品来进行判断选择。反过来,设计师也可以申请平台上需求方公开发布的项目。

据Rain介绍,Designup会根据设计师的能力、项目的周期等情况进行评估,以此给出相应的定价区间。而具体的客单价由需求方和设计师共同协商决定。在交易过程中Designup充当第三方支付担保角色,并会按照3%的比例向需求方收取服务费,这也是Designup目前最主要的盈利点。

“这不会是我们最终的商业模式。”Rain说,未来Designup也可能推出设计知识分享、创意交流等更多的服务来丰富商业模式。据了解,近期Designup已经于奥美,天诺等广告营销公司达成了合作。

其实,简单来看Designup的设计众包模式并不罕见,在这条路上有猪八戒网这样早期的先行者,也有简物原创、Drawme这样的后来人。Rain认为,相比猪八戒这样的以“活儿”为中心的劳务分发平台,Designup的模式更强调“人”的的价值。“我们是把最优秀的设计师汇集到一起,满足更高阶的复合需求。

Designup的设计师一方面主要来自几位创始人的人脉圈,另一方面则通过内容传播,依靠平台的优质项目吸引而来。Rain表示,后者将是Designup对设计师最主要的吸引力所在。目前Designup平台已经有接近300位注册并通过平台认证的设计师。而据Rain介绍,后台申请的设计师已经有1000多人,他们会根据设计师的能力、背景等进行筛选。

对于如何避免这类平台常见的跳单行为,Rain认为要依靠平台提供的更有价值的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平台承担了一个“担保交易”以及“项目助手”的角色,甲方的预付金留存留平台上,双方可以按照约定来执行,到了不同的阶段,平台按照约定经甲方确认再来给乙方分批付款,并进行全程监督辅助项目的顺利进行。

Designup团队目前共有八人,全都来自互联网企业。两位创始人有多年创业经验,均有中欧背景,另一位创始人C是现北京麦格瑞科技创始人。技术团队中,有十年产品经验的产品总监,曾任驴妈妈旅游产品高管,还有前安居客资深技术伙伴。设计师拥有十年互联网行业设计经验,曾在日本工作三年。Rain说:“他们相信,未来公司的概念是无形的,Designup将连接一切有价值的人,让他们达成协作,他们希望通过构建一个自由职业者的互利生态,让更多优秀的个体为自己和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据悉,Designup目前尚未公开融资,不过他们已经在与部分创投机构进行接触。他们希望与有设计背景或熟悉设计领域投资人或投资机构进行合作。

 

产品:Designup

公司:上海摩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址:www.designup.cn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