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手记】资本与文艺的无缝对接:为锤子、一条背后的投资机构设计网站

设计的价值,有时在于创造,有时在于打破。

今天分享的这个网站设计案例,体现的就是后者。

一家品牌定位于“文化投资”的投资机构,通过全新的网站设计,打破了通常投资机构资本气息浓重的风格印象,成功建立起与机构品牌调性相融合的主页形象。

 

案 例 故 事 

  •  合鲸资本 

合鲸资本是一家专注文化、科技以及消费产业的投资公司,曾对“锤子科技”、“喜马拉雅FM”、“一条”等诸多明星产品进行过股权投资,其主要定位在文化消费投资领域。

这次合鲸资本通过Designup寻找设计师,是想能对其官方网站进行全新的设计。

合鲸希望网站能够凸显出极简主义的设计感,区别于以往资本气息浓重的投资型网站,以匹配自身“文化投资”的品牌风格。

 

  • 小D

Designup项目顾问在充分了解本次需求之后,为合鲸资本推荐了具有丰富网站设计经验以及商科背景的设计师宋晨杨。双方一拍即合,很快确定了合作。Designup在整个过程中作为平台方跟进项目进展。

 

  •  宋晨阳 

早年留学于澳大利亚,主修设计与财务,对于品牌VI,网站UI设计上有其独特的理念。擅长设计网页、App、Icon、H5等。

 宋晨阳 作品集@Designup

 

沟 通 

确定合作之后,设计师宋晨阳首先考虑的是如何降低与合鲸这样的大型企业合作的沟通成本,提高双方合作效率。

他在前期通过Designup与合鲸资本的决策人进行了沟通,对合鲸资本的需求有了基础的理解之后,他提供了文字版的方案选项,与合鲸方面敲定了大体结构。这样一来,后期的执行阶段就变得顺畅。

在沟通过程中,Designup也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

宋晨阳说,“面对类似的大企业,作为设计师有时候不太好意思直接去询问对方意见,Designup的工作人员一直会定期帮我们主动联系沟通,对项目进展帮助挺大的。”

 

合 作 

项目开始之前,合鲸资本对网站提出了较高的设计要求,希望采用北欧的风格。宋晨阳耐心地找了近100个网站搜集相关素材,最终选定以雪山来表现主题风格。

在这个案例中,设计师自身的商科背景与合鲸的需求匹配度较高,因此在提交初稿后,很快就得到了合鲸的认同。项目进展效率和满意度都比较高。

“网站项目有着庞大的工作量,设计师每完成一个部分、一个板块,在功能上都需要和对方的决策人进行沟通确认,以保证后续的工作中不用重复返工。项目进行中在沟通上有很多细碎繁琐的地方,但合鲸方面态度一直很好,对方案表示认可,也很尊敬设计师。”

 

交 付 

小D采访—设计师宋晨阳

D:你认为整个项目中给需求方带来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S:最大的价值在于为这样一家有历史的投资公司安家,让他们有一个大本营可以更新项目内容、 团队信息。因为之前自己也一直很欣赏合鲸资本,所以这一切完成之后感觉非常有成就感。

 

D:这个项目为你自己带来了什么价值呢?

S:因为我之前有学财务的相关经历,对于投资和财务相关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所以能完成这个 商业性的设计项目也算是学以致用,能将当初所学结合项目进行运用感觉还是非常幸运的。

 

D:你认为Designup给你带来了什么帮助?

S:第一次和客户见面的时候就是Designup带我们去的,感觉心里很有底。在后续和客户的沟通 中,Designup又帮助我们联系企业方,促进项目的顺利进行,我觉得Designup作为一个平台可以 提供这样优质的服务非常难得,很感谢Designup。

 

D:请简单评价下自己的特点?

S:我觉得在设计方案实施之前,我比较擅长帮助客户理清思路吧,尤其是可以帮助客户找到商业 定位和方向,然后再给予视觉上的支持和指导。

 

D:是什么原因让你成为一名设计师?

S:想成为佐藤可士和那样的人,能通过设计来带动商业,促进商业的发展,靠设计去区分产品。

 

小D Tips

Designup在跟进了整个案例过程后发现,这次项目成功的关键在于:为项目精准地匹配到了合适的设计师。设计师自身具有商科背景,在理解商业项目上具有天然优势,因此将他匹配给合鲸资本会大大提高项目完成的效率。因此快来让Designup为需求方们匹配你们的专属设计师吧~

 

到Designup 用可靠设计师 | 公众号:Designup第三市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