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手记】健身食品也可以高冷而优雅?Logo设计重塑为品牌带来的神奇魔力

当品牌遇到懂它的设计师,会怎么样?

从味觉理念到视觉创意的跨越,如何让消费者从会心一笑到愿意购买、自发推荐?

 

透过设计的桥,那些关于对健美身材的期待,对时尚生活的向往,以及超乎味觉之上的生命正能量,都能具象为简洁可视的符号准确地传达给消费者。

 

没错,当品牌遇上懂它的设计师,就能产生一种令消费者无法抗拒的神奇魔力……

 

 

案 例 故 事 

O!Snack 是一家制作健身能量棒的食品公司,产品定位为高端消费市场。这次O!Snack找到Designup,是希望:对品牌LOGO进行重新设计。

 

  • O!Snack

客户在提交项目需求的同时,也提到希望本次对接的设计师在字体设计方面有扎实的基础和一定的经验。并且,由于负责人旅居美国,所以在跟设计师的沟通方面会存在时差。

 

主要诉求有两点:

  1. 结合产品市场,用户定位与品牌格调,设计风格要简洁直观,最好附带高冷气质。
  2. 在第一点的基础上,LOGO既要体现出欧美产品的特质,也要让国内消费者能够接受,没有违和感。

 

  • 小D 

从需求发布到成功对接,Designup用时48小时。在充分了解本次需求之后,为O!Snack成功对接到了各方面条件都最匹配的设计师FORMER

 

  • FORMER 

本次为O!Snack对接到的设计师是品牌设计工作室创办人,服务过江南航空、归兔、优客尚品等国内外公司与独立品牌,并长期与正邦合作。擅长字体、LOGO、VI设计。

Former个人主页@Designup

 

O!Snack:

“期待简洁直观,有高冷气质的品牌LOGO!”

 

FORMER :

“简单明了,迅速捕捉人眼球的设计才能打动人心。 ”

 

小D :

“祝你们合作愉快!我会全力配合的。💪”

 

 设 计,将 灵 感 可 视 化 !

▲FORMER设计手稿

 

FORMER说,这次设计灵感其实主要来自于品牌名称。想要很好的融合品牌既高冷,又充满阳光正能量的气质,他决定在设计中加入一点“幽默感”的元素。

 

O!Snack本身是一个自带语气音效的名字——“噢!”仿佛有一种遇到意料之外的小确幸。

 

如果围绕这个场景来进行设计,就能很好地抓住令消费者动心的一瞬间,通过一丝幽默与渴望通过健康食品来达到减肥效果的消费者产生共鸣,在消费者心里埋下好感。

 

确定了这一点之后,FORMER在设计中就选择了以字母O为主要的呈现对象。

 

在客户选择的定稿方案的基础上,设计师对LOGO进行规范化处理。主要体现在细节处理上,比如字符间距、线型粗细、图标与文字的组合方式、标准色彩的规范以及标准(方格)制图。

 

FORMER还在字母O的基础上融入了一个对话框的符号,突出一种“看到好产品想要安利给别人”的氛围和心情。

 

此外还加入了微笑的概念,结合健康能量棒产品本身的概念,向消费者传达一种能给人带去热情、活力和正能量的信息。在高冷的设计风格之中,也体现了积极幽默的品牌内涵。

 

定 稿!从 黑 白 到 缤 纷

 

小D 采 访 –设计师FORMER

 

D:拿到这个项目之后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可以用几个词来形容吗?

F:吃、微笑、食欲、白领

 

D:在项目的制定过程中,你一共提供了几套方案?可以分别说说设计思路吗?

F:初稿三套,修订稿两稿(初稿后又修改了名称),初稿的名称有问题,所以白做了,修订稿都是基于“噢!”这个语气词来做,将这个语气词图形化分别与“O”和“K”相结合,形成两个方案,最终定下来的是与“O”相结合的方案。最终的定稿,字体较为中性,便宜点高冷,结合创意图标,高冷中带一点幽默感。

 

D:你认为该项目给客户带来的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F:区别与同行业的设计风格,能更有效的传播。

 

D:如不是一名设计师,你现在会做着什么?

F:餐厅,绘画,农场

 

D:你认为Designup 为你带来了什么?

F:Designup是一个非常尊重设计师的平台,在国内众多威客网将设计师的地位糟践的一塌糊涂时,出现这么一个英雄似的平台,是设计师们的福音。

 

看完本期案例手记,你有什么心得体会吗?快留言给小D~

敬请期待下一篇案例手记!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