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和你的审美之间,差了一个戛纳国际创意节

看完刚刚结束的戛纳创意节获奖作品

感觉自己的脑子又下线了呢

普通的一件事物

被赋予了设计的奇思妙想之后

分分钟被设计师的脑洞所跪拜

那么今天带大家欣赏一下

这些创意大开的优秀作品

 

1. Health & Wellness 健康狮

作品:Meet Graham (遇见Graham)

交通事故委员会(TAC)

这则广告的画风打开来长这样:

还有这样

 

这么诡异的画风

感觉走错了片场…😳

仔细看了之后才明白这个人体模型叫“Graham”,是在交通事故中唯一幸存下来的人。随着交通伤亡人数每年都在递增,交通事故委员会(TAC)以这样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人体结构需要进化成什么样子才能在交通事故中幸存。

但是长成这样子更可怕好吗?!

注孤生

这则广告来自BBDO以极具视觉震撼力的表现形式和脑洞大开的创意为我们敲响警钟,掀起全球对于交通安全的热烈讨论。

 

2. 平面和户外两座铜狮奖杯

作品:Block out the Chaos

JBL 降噪耳机

作品分为Dogs狗狗篇、Babies婴儿篇、Mother&Daughter母女篇三部曲。

用了这款耳机

感觉世界都清净了呢!

把降噪的功能特点以插画的形式放大再放大,声嘶力竭的喊叫和主人公戴着耳机怡然自得的表情,强烈的画面感已经深深印在脑海里。

戛纳创意节上优秀的获奖作品实在太多,明明有违常理、和现实相背的设计,但隐隐想要拍手叫好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设计师的创造思维和你的审美相比,难道差了不只一个戛纳创意节?

 

设计不是脱离大众的重新创造

 

我们对大众审美往往存在一个误区,下意识地认为:“好low”、“毫无特色”,尽管我就是大众本人😂

但每个人都有评判美丑、爱憎分明的权利,大众审美是一种更贴近生活、平凡琐事中所产生的认知方式。可能是冬冷夏热、柴米油盐的日常、衣物面料的选择…我们都会有自己的喜好和理性判断。

这是更表层的一种审美,似乎少了些情趣,不会像设计师一样充满对世界观察入微的细致。就像是在一幅世界名画前,懂的人会沉浸在绘画者的心境中,情到深处泪流满面,不了解的人可能一脸

原作是挪威画家爱德华.蒙克1893年所绘《呐喊》,表现主义的代表作,以讴歌“生命、爱情和死亡”为基本主题,揭示了人类“世纪末”的忧虑和恐惧。

审美不在高低,设计师的创造力同样源于对生活的感知。比如我们所提到的戛纳创意节获奖作品,TAC联合BBDO创作的交通事故中幸存的人是由于每年都在上升的交通事故发生率;JBL的降噪耳机以一种夸张的插画形式表达我们生活的日常情形…这种设计的张力直击要害。

Pinterest首席产品设计师Jason Wilson,被誉为「几乎能去任何公司的设计师」。曾在Adobe、Facebook、Apple等全球知名公司任职。

在他看来,设计师的审美源于对世界的好奇。他喜欢摄影,在镜头下记录不同的人和事物,用日常新鲜的角度去做设计,而不是流于俗成的方法,为设计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

设计的本质在于解决问题,而不是自我表达。设计师的每一次创作都是对大众审美、产品本身的再加工,不会脱离用户的重新创造。

 

设计师能引导大众审美吗

 

一位真正的设计师能引导大众审美,创造出更高层次的美学追求。

人们的审美可以追溯到远古时代,从遗址挖掘出来的贝壳项链、陶罐器物,到贵族封建社会的丝绸玉器金饰,再到近代社会工业革命带来的机器化产物、包豪斯主义、极简设计风潮…我们的审美逐渐从功能性向简洁、美观、创新转变,甚至经历一个循环。而设计师走在每一次时代变革的前沿,不断颠覆着我们旧有的认知,引领新的创造。

甚至从过时的、传统的作品中寻找新的灵感,稍加改变形成新的风格,又重新被大众所喜爱。这种对世间万物的敏锐感知,是设计师高于生活的生命力所在。

日本的平面设计大师原研哉曾策划一场“RE-DESIGN—二十一世纪的日常用品再设计”展览,与许多设计师合作,通过再设计赋予日常已知事物新的风貌。

来自日本设计师面出薰将火柴与树枝的形状相结合,唤起人们对自然、火、人以及各种各样的世间万物的印象。是对火这种物体存在感的再设计。

日本资深广告导演佐藤雅彦再设计的出入境章,出境是向左飞的飞机,入境是向右飞的飞机,当人们看到时,一定会留下难忘的惊喜。

在我们看来再普通不过的事物,像是地板、墙壁、杯垫、书籍、啤酒瓶、CD…设计师却能从这些日常用品中进一步捕捉到新鲜感进行再设计,赋予了新的意义,也为大众审美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尤其在互联网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设计师为产品差异化拉开了距离,谁能通过创新占领用户心智,谁能引导大众审美,谁将赢得更大的商业价值。

 

💡

设计师和大众审美之间

差了一个戛纳创意节

而你和竞争对手之间

只差了一个Designup

自由对接业内顶尖设计师

让你的产品创意大爆炸💥

 

Designup-随时随地为你解决设计需求 | 公众号:Designup第三市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