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妈念叨了无数次的养生之谈,也比不上这个品牌换一次包装

原研哉说过:“并不是只有制造出新奇的东西才算是创造,把熟悉的东西当成未知的领域再度开发,同样具有创造性。”

今天的案例故事就是一个绝佳的成功范例。

一个是颠覆传统的创意食品品牌;一个是擅长于在商业产品中施展艺术之美的设计师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这两者的合作往往意味着一个严峻的事实:钱包不保!!!

阅读本案例的风险就是:你可能忍不住要去囤蜂蜜了,别怪没有事先提醒你噢。

 

🗒 案 例 故 事 

这次找到我们的品牌主是…

 Mee 

「Mee」是一个颠覆传统蜂蜜概念的创意食品品牌,主要面向80、9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Mee品牌希望通过突破性的品牌定位、年轻化的理念、具有调性的包装与高品质的产品相结合,将蜂蜜作为一种健康的时尚饮品,重新引入大众的生活。

项目顾问

 小D 

Mee团队在Designup发布需求后,主动与几位设计师进行了沟通。与此同时,项目顾问小D也根据Mee的品牌调性和需求,同步推荐了合适的设计师。Mee团队很快就找到了他们心仪的那一位…

设计师

 胡正锐 

留学于英国10年,2013年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圣马丁艺术学院,4年平面设计和文创产品开发经验。曾与Airbnb,SK-II,韩寒(一个)工作室,棟梁,上海时装周,太平鸟服饰等艺术文化时尚机构合作过多种不同的艺术商业项目。

胡正锐个人主页@Designup

胡正锐过往作品

“打动人心的设计应该是表现在细节,是那种用微小的改变就可以触动到人们内心的设计。”

——胡正锐

 

 蜜: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说起咖啡,你会立即想到早已成为街边时尚icon的星巴克;

说起奶茶,你会想到每个街角都有的小清新奶茶铺子;

酸奶摇身一变成为各类健康塑形优格;

喜茶则成功将茶饮料打造成一系列网红产品……

但说起蜂蜜,出现在你脑海中的可能还是——

“妈妈之友?”

“中老年保养品??”

“探病的时候捎两瓶….”

(蜂蜜:😭…)

Mee品牌团队由一群有着丰富的消费升级市场营销经验的伙伴组成,他们从蜂蜜中看到了更为丰富的内涵和巨大的发展前景,认为蜂蜜完全可以作为一种健康的甜味剂,和茶、咖啡、酸奶等时尚饮品一样,进入年轻群体的日常消费习惯中。

要做到这一点,好设计就成了关键的变革手段之一。要能够一举打破传统定位与印象、传达全新的品牌理念和生活品味,获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

需求背后暗含着“冲突和矛盾”

例如,要颠覆传统、打破常规理念,要求设计师能够跳出对传统蜂蜜产品和品牌的认知,重新挖掘蜂蜜的内涵并寻找与之相符的视觉表达方式。但另一方面,设计师还要能找到一个容易被大众迅速接受的表现方式,一种与消费者建立联结并产生共鸣的方式,否则所谓打破和创新最终只会沦为孤芳自赏。

胡正锐放弃了从市面上现存的蜂蜜产品中发现灵感,而是花时间去寻找与Mee的调性相契合的、有趣的平面视觉语言。他做了许多探索和试验,在这个过程中也不断听取了Mee团队的建议。

部分视觉表达参考与探索

最终他们决定用“拼贴”这种艺术形式来表现。

胡正锐:“ 拼贴一直是我喜欢的平面设计手段。在实验的过程中,我发现将不同图像的拼贴,可以隐晦地表现蜂蜜的质地和内涵…于是,在和Mee的几次讨论之后,我们一致认为老照片和黑白质感的拼贴可以让整个包装变得更有诗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结合化学元素符号的概念,胡正锐将不同的蜂蜜口味对应全新的拼贴,自然地将品牌文化注入到平面表现中,更大程度上与客户产生互动。

“草编蜂窝让人联想到淳朴的质地,妇人与花组合而成的优雅姿态,撒发着浓郁的香甜气息。”

“茂盛的花枝载着花朵从手上漫出,这是馥郁饱满的玫瑰风味。”

“柔顺飘动的丝巾呼应蜂蜜顺滑清澈的质地,清甜中带着草本风味,与枯草的形象视觉相映衬。”

“劳动人民采摘蜂蜜的姿态,呈现出优雅的动态美,同时隐喻劳动和苦涩。”

“山脉的截面与大理石蛋糕的纹理相仿,流动的蜂蜜乍看像山顶上厚厚的积雪,透着沁人心脾的小清高。”

“野菊花体现了自然野生的特性,晶莹的垂滴呈现出明亮的视觉效果,结合嘴巴张开的样子,与这种蜂蜜的口味相呼应:酸甜中伴有回甘。”

下面来欣赏一下最终的视觉效果吧~

卡片形状的产品手册

透明胶带

内容之一

包装版本一

包装版本二

 

在这个包装设计中,我们看到艺术表达形式与面向市场的商品完成了很好的融合。这也是设计师最感到开心的地方。

提前剧透了这么多,你是不是想马上收一套呢?

 

🗣  设 计 师 访 谈 

D:请挑选三个词来描述自己

胡正锐:慢热、极端、独立

D:是什么原因让你成为一名设计师?

胡正锐:为了证明设计师不是只会涂涂画画并且成绩不好的职业。

D:假如不是一名设计师,你现在会做着什么?

胡正锐: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好像都和设计有关。

D:推荐你个人喜欢的一款设计作品?

胡正锐:Ettore Sottsass的家具产品。

D:你认为Designup为你带来了什么帮助?

胡正锐:Designup让我觉得很放心。在和需求方的整个沟通里,Designup会全程陪伴,并且在适当的时候给到我们一些建议。阶段付款的方式,也会让我们设计师很有安全感。

Mee:且慢~我们也有话说。

(小D:请讲!)

Mee:Designup 是一个拥有多元设计师的平台,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不同风格、不同领域、满足不同需求的设计师。Designup的项目经理也会从推荐设计师到最后的项目交收,全程一直在中间协调和推动整个项目的进程,确保项目的进度和质量,这是一个很值得信赖的品台。

(小D:说的好!鼓掌!👏)

 

 小D Tips

小D在上期讲到,需求方与设计师的合作难免有分歧,结果这一期就被打脸啦😢。

设计师胡正锐说:在整个提案过程中,我和需求方的沟通都非常有效合理,并不存在分歧。反而是他们的反馈在推进着整个项目的落地。我在提交方案的时候,也会考虑到他们会想到的问题,尽可能地多做一些内容。

设计师胡正锐还说:这次的需求方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它们给我的反馈不是肤浅的在平面表现上的修改,反而在很大程度上启发了我。…好的需求方总是可以激发设计师做出自己意想不到的设计作品。

这么好的需求方上哪找?当然是Designup啦。👈这就是本期的小D Tips观点。下期再见😄

如果你也有设计需求,可以联系我们靠谱的项目助手微信:designup-zhushou,随时为你效劳。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